网络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络服务» 邮件系统

关于教师邮件系统启用https安全服务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邮箱系统的安全性,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教师使用电子邮件服务。网信中心已完成教师邮件系统由http到https的加密升级,电子邮件系统服务以https://mail.bucea.edu.cn 方式打开。

https是在http的基础上使用SSL进行加密,使用非对称加密算法,SSL依靠证书来验证服务器的身份,并为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加密,实现邮件的收发都以加密方式传送,邮件数据将受到更好的保护。

请使用新的地址访问邮件系统:https://mail.bucea.edu.cn(区别于原来的http://mail.bucea.edu.cn )。

特此通知

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5月14日

附件:

常见问题1:为什么有的浏览器打不开https类型网站?

回答:

1)建议使用Chrome内核的浏览器(如360浏览器、QQ浏览器极速模式)
       2)如果使用低版本IE浏览器,第一步:在IE中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切换到“高级度”标签,勾选“使用SSL 2.0”、 “使用SSL 3.0”、“TLS1.0”、“TLS1.1”、“TLS1.2”等选项。切换到“”标签,单击“自定义级别问”按钮,确保“显示混合内容”一项为“启用”或“提示”。

常见问题2:忘记了教师邮箱密码怎么办?

回答:

1)可以进入信息门户,点击邮箱系统链接,无需输入密码就可以单点登录邮箱系统。

2)如果提前设置找回密码问题,可以访问邮箱系统登录页的“忘记密码”进行密码找回或重置。

3)通过学校微信企业号“网信报修”,进行密码的重置:校园报修-网信报修-软件问题反馈-邮箱系统。

4)部门办公邮箱忘记密码,请负责部门邮箱相关负责老师携带个人校园卡到综合服务大厅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