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计划&简报

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深入学习、领会学校发展改革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在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3月23日下午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赵金瑞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网信中心主任兼党政办副主任魏楚元主持。
 
        会上,魏楚元同志围绕2015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向中心全体老师汇报了2015年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整体思路,对网信中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就我校当前网络信息管理面临的形势与机遇、信息化建设的核心价值、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认真分析了我校在信息化建设上的不足,提出了现阶段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目标、思路与举措。从长远发展角度详细描绘了我校未来信息化工作的蓝图,并就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规划、推进标准规范管理体系、信息安全保障体系、运行保障体系、统筹推进学校信息化管理建设等五大板块的建设任务进行了解读,最后对OA系统的建设、基于BPMN的业务流程优化与再造以及建设便捷式信息平台等2015年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党政办公室主任赵金瑞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同志在2015年度工作会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在新的发展形势下,高等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给教育信息化提出的新要求。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将管理信息化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抓手,在今后一段时期网信中心要扎扎实实谋划好、开展好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上水平、上层次。赵金瑞同志在会上结合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守住底线,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二是要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信息化建设服务好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好广大师生;三是要强化管理的规范性,从管理体制、机制、责任体系等构建与优化来确保管理服务的规范性;四是要严守纪律、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确保中心各项工作廉洁开展。
    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将在新的起点下,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重点突破、创新思维,全面落实好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的相关任务,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