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计划&简报

教务处召开卓越管理暨业务流程再造动员会

6月16日下午教务处在西城校区组织召开了教务处业务流程优化与再造推进会,进一步强调和落实教务处业务流程再造工作,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邹积亭主持。

20150616162955017472.jpg

李爱群指出教务处承担重大管理任务,管理效率要求高,业务流程再造工作意义重大,教学管理秩序化和科学化是教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方向。要在日常工作的同时,高效、有序地梳理业务事项,整理管理思路、优化管理流程,突显管理效率,更好的服务于师生。教务处的工作首先是服务,进而是管理,并且在服务和管理的基础上要注重对教学管理工作的研究,从而提升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邹积亭提出教务处在无纸化办公的基础上,将结合业务流程再造继续深化和落实,具体要求是:一、出发点是要最有利于师生,要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不能闭门造车;第二,不要偏离学校的要求,要积极学习;第三,时间紧任务重,因此进度上要规定每周的工作结点和交付物,强化落实;第四,最终目标是实现卓越管理。   


教务处业务流程再造工程负责人陈静宣布了教务处业务流程再造工作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即以周为单位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工程并定期审核发布,采取螺旋式上升的工作模式。

       会议特邀网络信息与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参会,他从理论层面介绍当前社会信息化发展形势,为教务处提出了信息化建设和业务流程再造提出宝贵建议。  


为促进落实,在会议后期,现场全体参会成员就教务处业务事项进行头脑风暴,热烈讨论业务流程分类及优化,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网络信息中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