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管理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4月3日,学校召开学生管理信息化工作推进会,研究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大学工”格局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会议,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网信中心等职能部门处级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推进会。

  

  张启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学生管理信息化方面所做的细致而全面的工作,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大学工”格局下,教学管理部门、学生管理部门要更加紧密的形成沟通交流的工作机制,要充分认识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一方面,学校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重视新技术和新平台的整合应用,碰到问题及时协作解决;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及时吸收借鉴他们在学生管理信息化方面的宝贵经验。他要求,今天会议研究和达成的关于数据生产、管理、维护流程和责任的事情确定下来,要予以坚持,形成工作机制,避免反复。学籍信息要以教务处、研究生院的数据为标准,各部门要加强信息的沟通交流。信息化系统是帮助我们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工具,在加强学生管理信息化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数据的分析运用。

  推进会深入分析研讨了学生管理信息化中有关数据生产、管理和维护的流程及工作责任,对招生、教学管理、学籍管理、数据共享与交换等相关机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学生教育、教学与管理信息化系统中学籍异动数据、学业预警、导师管理及学生奖惩流程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研究制定了相关的对策。

  推进会上,学工部部长朱静,网信中心主任、党政办副主任魏楚元,教务处副处长刘伟,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分别就学工系统、新教务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以及学校数据治理工作的现状、难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就学生数据管理的流程、学籍数据异动、学业预警、导师管理、学生奖惩以及数据共享机制等达成了共识,为促进学生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上层次、上水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