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委转发的《教育部科技司关于防范勒索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教技司【2019】96号)要求,为保障我校网络信息安全,有效防范新型勒索病毒攻击,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单位及个人使用的计算机及服务器。推荐使用我校正版操作系统及相关软件,做到及时升级操作系统补丁;禁用U盘自动启动功能;临时关闭所有终端和服务器的3389等空闲端口;关闭远程桌面、网络共享;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及时升级病毒库,对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

  二、提高个人的网络安全意识。不轻易访问浏览器提示不安全的网站;不下载、安装来路不明的软件及程序;不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及附件;不接收陌生网友发送的文件等。

  三、及时处置安全事件。如发现被病毒传染的计算机或服务器,首先要立即断开网络连接,并联系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处理。

  联系人:  李老师

  联系电话:61209491

  

  

  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