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全国建筑院校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6月22日下午,全国建筑院校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大兴校区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南城建学院等建筑院校信息化工作同仁齐聚我校,共同交流讨论建筑院校信息化建设及发展趋势,磋商建筑院校信息化合作机制。井冈山大学应邀也参加了座谈会。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笪可宁、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存礼、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赵金安、井冈山大学副校长桂国庆、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等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主持。

  张启鸿代表学校对建筑类高校校领导及信息化同仁莅临我校出席建筑院校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十三五”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学校实施“信息助校”战略和“卓越管理服务”工程等信息化发展战略实施情况以及近几年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工作和成果。他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在推进业务流程优化与再造工程、实施数据治理工程以及推进软硬件信息平台建设的经验。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建立信息化工作推动机制,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向“智慧北建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校牵头发起成立全国建筑院校信息化协作组,旨在加强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信息时代以信息化推进校际之间的合作联系,共同提升信息化水平。

  会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河南城建学院等六所高校信息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信息中心主任以及部分技术骨干对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其他关键要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对高校信息化发展与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我校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向与会来宾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建筑院校行业协作组合作章程》,协作组密切加强建筑院校信息化建设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开展建筑院校教育信息化的调查研究、应用研究,示范推广研究成果和最佳实践,建立专家智库、加强技术队伍培训、推进教学资源开放共享。

  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存礼以“点赞”、“期待”和“建议”三个关键词对本次建筑院校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为即将成立全国建筑院校成立信息化协作组点赞,期待协作组在推进各兄弟高校信息化建设、发展及应用上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建议协作组下一步要能够密切推动建筑院校建立教学、科研、精品课程、慕课等资源共建共享的合作,推动信息化建设应用与发展。

  沈阳建筑大学副校长笪可宁首先对北京建筑大学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认为建筑院校信息化协作组的成立恰逢其时和恰中要害,当前正值信息科技革命时代,建筑院校重视信息化建设并加强合作,正赶上最好的时代;同时建筑院校信息化协作组,正是建筑业信息化与建筑院校学科特色、学科发展的融合点。她认为参加建筑院校信息化协作组座谈会,获取到宝贵经验,对沈建大信息化建设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赵金安表示,建筑院校信息化协作组成立,为全国建筑院校信息化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机会难得,感谢北京建筑大学前期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信息化工作任务繁重,对学校改革发展非常重要,建筑院校信息化协作组的成立必将为各校信息化建设提供宝贵的指导。

  特邀嘉宾井冈山大学副校长桂国庆介绍了井冈山大学及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建筑院校信息化协作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各所建筑院校与井冈山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将信息化教学资源、科研资源等对外推广或共享,促进各校信息化建设发展。

编辑: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