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资讯

2015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暨高校信息化峰会清华隆重开幕

 创新成就未来 智慧互联校园
 2015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暨高校信息化峰会清华隆重开幕
        2015年7月8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清华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教育网络》杂志协办的2015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暨高校信息化峰会在清华大学隆重开幕。此次峰会以“创新成就未来智慧互联校园”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高校信息化主管领导,信息办、网络中心、信息中心、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业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华为合作客户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中国科协副主席、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组长、原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清华大学校长助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尤政,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马悦为大会做开幕致辞。赵沁平在致辞中表示,十年规划颁布三年以来,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也产生了两个重大转变,一是工作理念的转变,从管理为主向以服务为核心转变,思考如何深化和拓展服务;二是工作思路的转变,从基础条件建设为主转变为以适应用户、业务部门的需求出发进行投入和建设,让信息化技术成为学校业务发展的数据基础和支撑工具,并且教学与科研逐渐成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主要业务重点。在这样的转变中,如今高校信息化规划开始受到各高校的重视。顶层设计,规划先行,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年,各高校有必要制定出既有前瞻性又具操作性,既有科学性又具需求性的发展规划。展望未来,教育信息化能改变和决定教育的未来发展,希望能乘上教育信息化的快车,实现由高等教育大国迈向高等教育强国的目标。
       信息化将帮助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打造一个高效、灵活、平等的平台。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马悦在致辞中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支撑下,以移动互联的课堂、泛在的学习资源和社区;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智慧化教育,正在颠覆以固定的课堂,固定的老师,固定的课程为主的传统教育,即智慧教育已成为高校信息化发展的必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