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我校荣获2016高校教育信息化创新奖

  《中国教育网络》编辑部主办的2016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申报的“校园私有云双活数据中心”被评为“2016年度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推荐方案”。《中国教育网络》杂志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承办的,服务于教育信息化管理者的高端国家级权威科技期刊。

  为满足我校两校区办学,提升信息化支撑保障作用,基于当前最流行的云计算技术,我校网信中心打造了安全可靠、资源按需分配的智慧校园云数据中心,实现了两校区三中心的“双活”云数据中心。为智慧校园各类应用信息平台、云桌面、云盘等云服务奠定了基础,真正实现业务零中断数据零丢失,极大提高基础设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据悉,此次获奖名单中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全国重点高校;数据中心的建设使我校信息化水平达到质的飞跃,同时也是我校教育信息化创新成果的进一步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