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队赴上海高校调研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内涵建设,研究信息化支撑学校人才培养改革以及流程优化等举措和办法,5月11日,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队赴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专题调研,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工部、网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情况。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敖英与张启鸿副书记进行了亲切会谈。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全面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建设的体制机制、信息化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的实践与实效,并分享了华东师范大学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思考和新的发展趋势。

  1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复旦大学举办的“智慧校园峰会暨复旦大学2018年教育信息化高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教育主管部门及高校信息化主管,高校信息化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行业资深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复旦大学,共同探讨在当前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的智慧校园建设新思路。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相关展览,参与了智慧校园场景体验活动。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等专家做的信息化高水平报告,进一步开阔和丰富了视野,开拓了思路,为解决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对策。

供稿/审核:魏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