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网信中心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2018年10月23日上午,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强化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网信中心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魏楚元主持会议,网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上,魏楚元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针对《条例》中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类纪律进行了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参会的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严格遵守,切实履行,要坚持学习,提升自己;要珍惜党员身份,维护党员形象,永葆工作激情;要记清《条例》的负面清单,坚决不踩“红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最后,魏楚元对学习会做了总结,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和主旨。要时刻心存敬畏,不忘初心,严格遵守《条例》要求,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把党规党纪牢牢刻印于心,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