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带队来校调研

  4月15日下午,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李平带队来校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学校副校长李爱群出席调研座谈。

  李爱群对李平副理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目标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他指出,学校在完成申博、更名、新校区建设三大任务之后,正在按照“大兴校区建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城校区建成高水平研究生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的“两高”布局目标加快推进两校区建设。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职能,以“三位一体”“三全育人”的教育改革为抓手,近年来大力发展“信息助校”战略,打通“互联网+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新理念、新路径、新成果助推了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发展。

  李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以及常年来给予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作为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普通高等教育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单位,以建筑类龙头高校的责任与担当,引领和服务高等建设教育的发展,学校多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发展与改革的成果具有先进性和示范性,其中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已经走在前列,此次调研希望学习北建大在网站建设和OA系统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希望学校为协会信息化建设出谋划策并给予帮助。

  魏楚元代表网信中心作主要交流发言,他从北建大信息化发展体制机制、卓越管理行动计划、信息化建设实践与成效、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双方就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教部负责同志,学校教务处、网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