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网信中心组织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技术防范能力,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开展,7月12日下午,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在大兴校区基础楼B座406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学校各信息系统管理员及公司技术人员50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孙绪华副主任主持。

  

  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魏楚元主任简要阐述了这次网络安全培训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从技术和管理层面强化网络安全措施,保障网络安全。他强调,《网络安全法》和等级保护制度是必须要遵守的责任和义务,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各信息系统的安全管理和技术防范工作。

  培训会特邀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网络安全专家段继亮主任作了《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通报》的讲座,他结合校园网络安全和大量案例,从《网络安全法》和《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两个方面,对学校应当做好、如何做好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指导。

  

  培训会还邀请到北京禹宏信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石磊工程师作了《网站安全防护指南》,他结合从业信息安全行业十多年积累的经验,围绕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及挑战,从技术的角度对黑客攻击、应急处置、安全加固、等级保护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本次培训会是在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网信中心组织举行的一次重要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技术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