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网信中心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认真落实上级单位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防范网络安全事故发生,网信中心5月13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及信息系统管理员共计6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信中心副主任孙绪华主持。

网信中心网络安全主管、高级工程师李欣老师就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络安全运维防护、教育移动APP备案、日常维护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相关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措施、注意要点等进行了强调部署。

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首先为大家解读了近期网络安全的形势与政策,介绍了目前高校网络安全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简要通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情况,强调《网络安全法》和《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是网络安全必须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是做好各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标准。网络安全“三分技术、七分管理”,主要在于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管理,学校各个信息系统要按照 “谁建设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管理,清理和排查“非本校域名、非本校IP”和长期未更新的“僵尸”系统(网站),切实加强信息系统漏洞扫描、安全监测和整改,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最后,魏楚元号召全体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以高度责任感做好我校网络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