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市委宣传部、市教委来校调研

5月28日,市委宣传部版权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洪华中、市教委信息化处处长张宪国一行6人到我校调研软件正版化试点工作。副校长李俊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主持。

洪华中介绍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发展历程、面临的形势任务,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工作重点、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明年将在市属高校全面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为了积累经验,做好试点工作,请北京建筑大学紧紧围绕软件正版化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宣传培训、硬软件资产台账、正版化软件采购安装使用等方面扎实抓好软件资产管理工作,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形成规范化的工作体系,为明年全面铺开市属高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趟好路、打好样、起好步,为北京建设软件版权保护首善之区作出积极贡献。

张宪国在座谈时表示,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北京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基地,是北京市属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标杆校,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基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并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和规范的工作制度机制,今年市教委选择北京建筑大学作为软件正版化试点高校,希望通过试点为下一步所有市属高校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打好基础、积累经验、形成模式。前期学校已就软件正版化着手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在下一阶段继续加强统筹协调,促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达标、规范、有序,率先取得突破。

image.png

李俊奇对市委宣传部版权处、市教委信息化处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对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作为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支撑手段,从“十三五”初期就进行了系统化的顶层设计和布局,经过几年来的建设,在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面向“十四五”,已着手进一步深化设计、顶层规划,持续发力,加强建设,提升应用水平。他表示,这次市委宣传部、市教委选择北京建筑大学作为教育系统正版化软件试点高校,是对北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学校将全力支持做好试点工作。

image.png

在座谈会上,网信中心副主任孙绪华汇报了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开展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徐敬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刘海凌进行了补充发言。与会人员就软件正版化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拟定了下步工作安排。

会后,来访嘉宾一行参观了智慧校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