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1024程序员节!网信中心开展两场活动服务师生

10月24日,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又恰逢“程序员节”,网信中心携手学工部,主办了两场信息化服务师生的活动,向北建大全体师生送上一个特别的“节日礼物”!上午举办一场在线互动“你来问,我来答”活动,下午举办一场义务装机装软件活动,圆满收官。

10月24日上午10点24分至11点24分,信息化服务活动之一“你来问,我来答”如期开幕,不少老师和同学们登录腾讯会议,提问各种信息化相关的问题,由网信中心各位业务负责的老师来回答,互动十分活跃。

会议开始,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10月24日程序员节日的背景,重点介绍了网信中心为师生提供的信息化服务。网信中心高度重视为师生提供专业的、贴心的信息化服务,致力于建立“报修必应”的服务机制,在原来用户服务部的基础上组建成立“ITS(技术服务中心)”,由网信中心多位业务骨干和一线的技术维修老师,以及两校区前台服务的多名老师组成,并建立了“报修——维修——服务——评价”的闭环服务机制,师生可以在北建大微信企业号上的“校园报修”,直接用微信提报修单;可以拨打两校区服务电话报修,还可以去前台现场报修。并在假期期间专门开通了一台服务手机,安排专人接听处置。这套服务机制在高校信息化服务中也走在了前列。

随后,网信中心孙绪华副主任介绍了本次“你来问,我来答”活动的流程。各位师生可以通过腾讯会议举手提问,或在聊天区发消息提问,由网信中心业务负责老师逐个回答问题。


活动中,各位师生踊跃提问,问出了很多好问题,比如:

建大网盘校外使用必须用vpn吗?

校园网这个月提供了40G流量么?有没有包月之类的套餐?

咱们教室的电脑软件可以都用正版office吗?

虚拟校园卡,里面充值的微信卡怎么消费?

学习通是校内网免费吗?

有没有小技巧,每次一开机电脑弹出超多小广告?

手机开启随机化MAC地址会影响校园网MAC认证吗?

等等......

孙主任带领网信中心谢烈虎、任彦龙、彭升辉等老师,根据各自负责的业务,认真、详细、耐心的解答了每一个问题。参会的师生们对本次活动特别满意,纷纷感谢网信中心提供了这么贴心、便捷的服务。

10月24日下午14点至17点,在基础B-117为师生们提供了现场义务装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办公软件正版化合作厂商的技术工程师在现场进行指导及答疑,为前来咨询、求助的师生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通过下午的活动,不仅对到场师生提出的装机及正版化操作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处理解决,网信中心还向到场的师生了解了对软件正版化服务的需求和期望,对正版化平台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平台的咨询、求助方式进行了宣传。本次装机及正版化宣传活动,切实解决了到场师生的技术疑问,提供了技术帮助,也到了一致的赞许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