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市教委信息化处来校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调研

12月17日上午,北京市教委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张如双、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干部徐晶一行到北京建筑大学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调研工作。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会见检查组人员并作工作汇报。

检查组与网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期间,魏楚元汇报了2020年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整体情况。他讲到,北京建筑大学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严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近一年来未发生任何网络安全事故。学校圆满完成了信息系统等保2.0合规测试、应急演练、重要时段安全保障、安全测评整改等各项工作任务,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魏楚元表示,面向“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北京建筑大学将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信息化建设任务纳入规划之中,将网络安全“管理”上升到网络安全“治理”,系统构建学校网络安全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市教委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张如双作总结发言

张如双对调研检查工作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网络安全工作举措落实到位、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绩突出、技术队伍建设实力较强、信息化工作管理规范,各方面都经得起检验,走在了市属高校的前列。在疫情防控期间,网信中心自主开发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信息化在重大活动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形成了典型生动的案例。他讲到,网络安全没有止境,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面对日趋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要继续保持和延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规范细化网络安全工作任务,抓实抓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检查组成员调研参观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

检查组成员进行重要系统现场安全测试

座谈会前,市教委检查组一行进行了现场资料查阅、机房实地查看、重要系统现场安全测试。

通过本次现场检查调研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学校将根据上级单位指导意见,将网络安全工作各项举措进一步落到实处,增强信息系统防护能力,有效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