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共享数据中心

系统简介

  共享数据中心平台是用来收集、处理和存储各类共享数据,并为全校提供信息共享服务的平台。为实现系统的集成和各个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数据,建立基于数据管理和利用的综合性技术方案的数据中心平台,用以存放大量数据的同时有效地对数据管理起来,并提供数据访问的手段,为系统集成和各个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提供平台,保证数据的及时性、完整性和一致性。依托建立“共享数据中心平台”,对我校各部门数据汇总、抽取、加载、交换,帮助“数字校园”及教育管理中各类异构系统中分散存储的各类教师、学生、机构、组织人事、设备资产、财务、科研、教育统计等数据,并对其按照一定的数据规范进行汇总,抽取,加载,关联等数据标准化操作。

  共享数据中心平台是数字校园的核心支撑平台。共享数据中心平台实现学校内多个信息系统的数据库与中心数据库之间的数据集中、交换与共享。

  

  各业务系统数据库作为共享数据中心的数据源图

  

  共享数据中心与各业务系统数据库进行数据交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