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服务» 共享数据中心

共享方法

  学校数据共享中心可以加强学校信息化数据的统一规划与管控,建立有效的数据共享、管理与保障体系,保证信息化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和一致性,明确信息化数据的管理和维护责任,保证信息化数据质量,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以及持续发展提供准确、权威、及时、安全的数据与信息服务。

  1、数据标准更改

  网信中心在深入调研各个业务部门数据的基础上,收集了各个业务部门的数据并进行了整理,形成了《北京建筑大学管理信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将随着学校业务的发展变迁进行修订与补充,学校各部门在变更信息系统数据结构时,须提前向网信中心提交《北京建筑大学信息系统数据结构变更申请表》(附件1),避免数据混乱及服务异常。

  2、共享数据服务

  目前共享数据中心集成的数据包括财务、教务、科研、OA办公、人事、图书馆、研究生、一卡通8个系统的183个数据子集和学校基本情况1个基本数据集。

  学校各个部门均可以申请使用数据共享中心中的其他部门数据,需要办理《北京建筑大学数据使用申请表》(附件2),申请的内容主要包含数据用途、数据项等。数据产生部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对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使用。同时,使用数据部门或系统厂商应该同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签订《北京建筑大学数据共享保密责任书》(附件3),保证数据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