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一卡通服务» 卡务服务

一卡通卡片分类

  我校校园卡的卡片主要分为学生卡、教工卡、就餐卡、门禁卡、多媒体教室卡、图书卡、校友卡七类:

  学生卡发卡对象为我校的全日制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和非全日制学生(含继续教育学院学生、非学历教育硕士生),卡面印刷持卡人姓名、学号、照片、院系等信息。

  教工卡发卡对象为我校教职工(含事业编制教职工、合同编制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卡面印刷持卡人姓名、工号、照片、单位等信息。

  就餐卡发卡对象为餐饮中心合同编制人员、校产办合同编制人员、教工家属,以及来我校讲学、交流、学习、实习或其他临时工作的校外人员。就餐卡分为绿色就餐卡和蓝色就餐卡两类,绿卡就餐卡不收取管理费,蓝色就餐卡收取管理费。就餐卡不打印个人照片、身份等信息。

  门禁卡发卡对象为居住在我校公寓的教职工家属和经批准可进出我校大门或楼宇的人员。门禁卡无消费功能且不可充值。门禁卡不打印个人照片、身份等信息。

  多媒体教室卡发卡对象为经教务处批准使用我校多媒体教室的人员。多媒体教室卡不打印个人照片、身份等信息。

  图书卡为学校图书馆组织办理的图书借阅卡,在学校大门处给安保人员出示图书卡,可进出学校大门;图书卡不开通消费功能。图书卡不打印个人照片、身份等信息。

  校友卡为学校招就处组织办理的纪念卡,在学校大门处给安保人员出示校友卡,可进出学校大门;校友卡不开通消费功能。校友卡打印个人照片、身份等信息。

  各类卡片的发卡对象详见《北京建筑大学校园一卡通管理办法》(登录学校OA系统可下载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