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一卡通服务» 其他

新生卡使用须知宣传单

欢迎大家在新学期里使用校园一卡通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以一卡通专网为载体进行建设,是集身份识别、校内消费、校务管理、金融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数字化校园核心应用项目,它的目的是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下面把有关一卡通的使用注意事项作简单的介绍,以方便大家更好的通过一卡通去学习、工作、生活。

1、请爱护校园卡:持卡人需要注意妥善保管校园卡,不得弯曲,不得在卡片上打孔。因卡片成本费用较高,持卡人务必精心爱护使用卡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校园卡的充值:校园卡中必须得有足够的金额才能消费,当卡中金额不够时,您可以使用支付宝充值、建设银行卡银校圈存或使用现金充值机自助充值。

3、密码修改:您的初始查询交易密码为000000。领取新卡后,您应立即到附近的触摸屏自助系统修改您的查询交易密码,您也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一卡通服务大厅办理密码修改业务。

4、校园卡的挂失:如果您的校园卡不慎遗失,你应立即到附近的触摸屏自助系统进行卡片挂失操作,您也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一卡通服务大厅办理挂失手续。

5、校园卡的解挂:如果您的校园卡挂失以后又找到了,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校园卡到一卡通服务大厅办理解挂手续恢复校园卡的使用。(温馨提醒:如果您在找到丢失的校园卡前,已经申领了新卡,那么您找到的先前丢失的校园卡将失去效用。)

6、校园卡的无法使用:如果您的校园卡不能正常使用,应尽快到一卡通服务大厅进行处理。若卡片无法修复,您需要申请制作新卡。

7、校园卡的补卡:如果您因丢失、人为损坏等原因需要重新办卡,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一卡通服务大厅申请补办,并交纳卡片工本费25元。

8、使用校园卡消费:您持“校园卡”在校内食堂就餐、签约商户购物等小额校内消费时,当工作人员输入完消费金额后,您只需将“校园卡”平行贴近POS机,大约0.5秒,屏幕显示卡内金额减少后就可将卡取回,这时消费金额已从卡内扣除。您在校内刷卡消费时,如果POS机出现连续的“嘀”“嘀”…报警声,则说明您的校园卡出现了卡内余额不足、卡片已损坏、卡片已挂失等情况,请到一卡通服务大厅咨询、解决。如果读卡器屏幕出现“1P1----”提示,则说明您的消费金额超过了规定的额度,需要输入消费密码。

大兴校区一卡通服务中心地址:基础教学楼B101(电话61209605)。

西城校区一卡通服务中心地址:教1楼101(电话68322491)。

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网站:http://ykt.buce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