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一卡通服务» 操作说明

POS机商户操作说明

一、POS机键盘说明

数字键:【0----9

运算功能键:【.】、【+/下翻】

主要应用于计算收费操作中,对消费金额进行统计运算。

消费方式功能键:【简易】【菜号】【定额】【计算】【MENU

按【简易】键简易灯亮;

按【菜号】键菜号灯亮;

按【定额】键定额灯亮;

按【计算】键计算灯亮,按【MENU】键灯全部都亮。

命令键:【取消】【确认】

电池显示:一般情况下,采用电源供电,电池灯不亮。如果采用电池供电,按下电池开关按钮,电池灯亮。

PIN密码键盘:由(0-910个数字键和一个【更正】一个【确认】键构成。它提供超出消费限额输入密码的操作。如果超过一次消费限额或者累积消费限额,系统会提示输入密码,此时密码键盘红色的灯亮,提示输入密码。如果密码输入有误,可以选择按【更正】键进行取消操作,密码输入完成后,按【确认】键,等待系统确认密码是否正确。如果密码正确可以进行消费操作;密码错误,系统自动报警,提示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密码。

注:密码只能输入三次,超过三次,密码仍然不正确,此卡将不能进行此次消费、pos机进行报警,此时只能按取消键,取消。

二、消费记录查询(倒查流水)操作

在开机状态下,按“MENU”键,然后按上翻键一下看到“Trjn---”时,按确定键进入,然后按小数点键一直按则会向下翻屏显示;即可查看消费流水的状态、消费的卡号、消费的日期、时间、消费额、卡余额等;看第二笔消费流水按下翻键一下即可。出现“AA”是正常消费流水;:“CC”是被撤消的流水;“FF”是空块,还没有记录的流水标志;可以支持倒查询250笔流水;

注意:—07版以后的pos机中会有“bb”“bb”是异常流水记录,即提前拔卡而又没有及时回放卡,然后强制按了取消键后的流水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