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服务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一卡通服务» 系统介绍

一卡通系统简介

  

  2011年6月学校正式启动一卡通系统的建设,2011年8月底大兴校区校园一卡通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校园一卡通系统以一卡通专网为载体建设,采用了当前最新的CPU卡技术,建有卡务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结算管理系统、自助服务系统、门禁系统、非可视对讲系统、食堂消费系统、班车消费系统、开水系统、淋浴系统、洗衣系统、网络接口系统、电控接口系统、图书接口系统、机房接口系统、多媒体接口系统等应用系统。

  2013年,学校启动了西城校区一卡通系统升级改造工程,2013年8月8日正式进行了新一卡通系统的割接,西城校区食堂、浴室、开水等子系统平稳有序运行,标志着一卡通系统由大兴新校区向西城校区顺利扩展,实现了两校区一张卡通用,信息、资源共享。

  一卡通系统是数字化平台的延伸,是数据集中共享与交换的平台,是学校非常重要的数字资源;也是学校关系到师生学习、生活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一卡通系统既涉及到终端控制硬件、软件,与第三方厂家的软硬件兼容和匹配;又涉及到物联网系统的智慧、大数据上的整合与挖掘;一卡通的整体性、统一性是大势所趋。

  学校自2011年6月开始建设一卡通系统以来,经过三期的建设,基本实现了完整的一卡通生态链,食、宿、洗衣、洗澡、购物、电、开水、门禁、考勤、班车、借书、上机、上网、就医、复印等。两校区 “一网、一库、一卡、一管理中心”,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30多个一卡通应用服务广大师生的教学、管理、生活,我校的一卡通系统已成为较为全面和先进的信息化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