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活动» 专题学习

网信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12日下午,网信中心党支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琼枝副教授作题为《坚定制度自信,提升治理效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部门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参加学习与交流。党支部书记魏楚元主持会议。

  汪琼枝从“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制度优势、重在转化”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并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理论基础与实践成果,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资本主义制度不可比拟的优越性,面对各种杂音,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四个自信”。最后,汪琼枝指出,只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才能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整场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让大家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把握。

  最后,魏楚元表示此次专题学习受益匪浅,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网信中心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精神,认真构建学校校园网络及信息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智慧北建大”建设水平,推动信息化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