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智慧教育专项规划工作部署会

11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智慧教育专项规划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出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主持。

李俊奇就专项规划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报告,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赋予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新的使命任务,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取得显著提升。他强调,本次市教委统筹开展的市属高校智慧教育专项规划和顶层设计,要求各高校谋划未来三年的信息化建设专项,体现了北京市对各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校信息化工作在未来三年得到大力提升的重要机遇。其次是将智慧教育理念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中,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卓越管理服务、为学校整体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最后智慧教育建设是学校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统筹谋划做好智慧教育顶层设计与规划工作,要强化规划引领,抓好统筹推进。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网信中心统筹全校各单位制定出高水平的规划和顶层设计方案。

白莽强调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开展智慧教育专项规划。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充分把握未来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在规划中体现出新应用;二是全面借鉴、提升规划层次水平;三是整合统筹,细致落实,做出高质量的规划。

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传达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智慧教育专项规划和顶层设计评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我校智慧教育现状及重点发展内容进行了介绍。网信中心副主任孙绪华就智慧校园顶层规划要求进行全面解读,对上级文件要求和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安排进行传达,并对各部门智慧教育专项规划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就学校智慧教育专项规划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