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对校园无线网络深度优化的通知

各位校园网用户:

为切实保障校园无线网络的稳定运行,为校园网无线网络用户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高质量服务和用网体验,对校园无线网络进一步补充和完善,网络运行与安全管理科将对整体校园无线网络做一次深度优化。

具体优化实施时间:2021年9月29号——2021年11月21号。

优化期间,将逐楼逐层调整无线接入点设备,调整无线接入点信道、功率及频宽。调整过程中,会出现无线网络闪断、频繁掉线、暂时无法连接或搜索不到信号等问题。

请各位校园网用户发现问题后及时反馈或报修。反馈电话:18500082701,马老师。

报修渠道:

微信报修:北京建筑大学企业号-A接诉即办师生服务平台-建大报修-网络报修,报修类型选择无线网络报修;

电话报修:大兴校区-01061209605,西城校区-01068322491。

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9月29日

附件:

对无线网络优化工作的说明(图文来源于网络)

网络优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贯穿于网络发展的全过程。无线网络优化是通过对现已运行的网络进行话务数据分析、现场测试数据采集、参数分析、硬件检查等手段,找出影响网络质量的原因,并且通过参数的修改、网络结构的调整、设备配置的调整和采取某些技术手段,确保系统高质量的运行,使现有网络资源获得最佳效益,以最经济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收益。

无线网络的精确优化,是需要融入到日常运维中的,在日常网络优化过程中,可以通过OMC和路测发现问题,当然最通常的还是用户的反映。

常见的无线网络优化办法:

无线网络优化流程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