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北建大在2022年北京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总结交流会做交流发言

9月27日下午,北京市教育系统最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部署暨2022年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总结交流会在市教委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暑期网络安全攻防演习工作成果,部署了教育系统下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具体保障工作。

会上,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应邀作为本次攻防演习中防守队代表分享了实战演习的经验,分别从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体系构建、网络安全演习复盘和总结体会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次网络安全演习的相关举措和成效。

此次网络安全实战演习对提升学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具有重要作用,锻炼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队伍的能力、也提升了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实战化学习机会。本次演习,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分管校领导李俊奇校长亲自指挥,网信中心专门了攻防演习工作专班,明确岗位职责及分工,制定了周密的演习方案措施,确保演习防守保障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暑期的7天的攻防演习中,网信中心网络技术与安全科的同志们充分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支部党员模范带头,全体成员通宵达旦,在办公室加班加点,以赛带练,以防促建,有效提升了网络安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