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活动» 专题学习

网信中心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10月29日下午,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魏楚元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主线,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部门党员同志和全体群众参加学习交流。

  魏楚元从“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如何传承学习教育红色优秀基因”;“回望,党的历届领导人为什么突出强调学习教育”;“做实,在主题教育中如何抓好学习教育首要重点工作”;“践行,在主题教育中网信工作同志的初心与使命”四部分深入解读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与初心、使命的内涵实质,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与核心要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了作为网信工作人员,加强学习的紧迫性与重要性。

  会上,全体员工一同回顾了网信中心发展的历史沿革。他指出,网信中心工作同志一是要以师生为中心,永远要以信息化服务好全体师生作为中心的第一使命;二是网信中心的工作要强力支撑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全力支撑学校人才培养,发挥网信辅助育人的基础作用;三是守护网络安全,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与宣传部协同营造好晴朗网络空间,守护北建大网络家园;四是促进网信事业发展,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师生对信息化的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

  他强调,作为网信中心的干部和群众应该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认真思考自身的责任与价值,要有使命担当精神,并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