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安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网络信息安全» 安全公告

Microsoft发布2015年7月安全更新

 安全公告编号:CNTA-2015-0014

7月14日,微软发布了2015年7月份的月度例行安全公告,共含14项更新,修复了Microsoft Windows、Internet Explorer、Office和SQL Server中存在的59个安全漏洞。

 

其中,4项远程代码更新的综合评级为最高级“严重”级别,涉及的产品主要为: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Windows。利用上述漏洞,攻击者可以执行远程代码,提升权限。CNVD提醒广大Microsoft用户尽快下载补丁更新,避免引发漏洞相关的网络安全事件。

 

下表所示为了微软本月安全公告详情(按严重性排序),更多情况请参阅微软的官方网站。

公告 ID                                                                                       

公告标题和摘要

最高严重等级和漏洞影响

重新启动要求

受影响的软件

MS15-058

SQL 服务器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65718)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Microsoft SQL Server 中的漏洞。如果通过身份验证的攻击者运行经特殊设计的查询(旨在从错误地址执行虚拟函数,导致对未初始化的内存进行函数调用),则最严重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若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需要创建或修改数据库的权限。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SQL Server                                                                            

MS15-065

Internet Explorer 的安全更新 (3076321)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Internet Explorer 中的漏洞。最严重的漏洞可能在用户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查看经特殊设计的网页时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成功利用这些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与当前用户相同的用户权限。与拥有管理用户权限的客户相比,帐户被配置为拥有较少系统用户权限的客户受到的影响更小。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MS15-066

VBScript 脚本引擎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72604)

此安全更新可解决 Microsoft Windows 的 VBScript 脚本引擎中一个漏洞。如果用户访问经特殊设计的网站,此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获得与当前用户相同的用户权限。如果当前用户使用管理用户权限登录,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便可完全控制受影响的系统。攻击者可随后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帐户。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67

RDP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73094)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如果攻击者向启用远程桌面协议 (RDP) 的目标系统发送一系列经特殊设计的数据包,此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在任何 Windows 操作系统上,RDP 默认为未启用。未启用 RDP 的系统均不存在这一风险。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68

Windows Hyper-V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72000)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如果经身份验证的特权用户在由 Hyper-V 托管的来宾虚拟机上运行经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序,在宿主环境下这些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必须具有有效的来宾虚拟机登录凭据。

严重

远程执行代码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MS15-069

Windows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72631)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如果攻击者先在目标用户的当前工作目录中放置经特殊设计的动态链接库 (DLL) 文件,然后诱使用户打开 RTF 文件或启动旨在加载受信任的 DLL 文件的程序加载攻击者经特殊设计的 DLL 文件,这些漏洞可能会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成功利用这些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完全控制受影响的系统。攻击者可随后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帐户。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70

Microsoft Office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远程执行代码 (3072620)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Office 中的漏洞。最严重的漏洞可能在用户打开经特殊设计的 Microsoft Office 文件时允许远程执行代码。成功利用这些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在当前用户的上下文中运行任意代码。与拥有管理用户权限的客户相比,帐户被配置为拥有较少系统用户权限的客户受到的影响更小。

重要

远程执行代码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Office

MS15-071

Netlogon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68457)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如果攻击者可以访问目标网络上的主域控制器 (PDC),且可以运行经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序与作为备份域控制器 (BDC) 的 PDC 建立安全通道,则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MS15-072

Windows 图形组件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69392)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如果 Windows 图形组件无法正确处理位图转换,此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成功利用此漏洞的经身份验证的攻击者能够在目标系统上提升其特权。攻击者随后可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管理权限的新帐户。攻击者必须先登录到系统才能利用此漏洞。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MS15-073

Windows 内核模式驱动程序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70102)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如果攻击者登录受影响的系统并运行经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序,此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MS15-074

Windows Installer 服务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72630)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如果 Windows Installer 服务错误地运行自定义操作脚本,则此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要利用此漏洞,攻击者必须先破坏当前登录到目标系统的用户。攻击者随后可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管理权限的新帐户。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MS15-075

OLE 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72633)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如果结合其他允许任意代码通过 Internet Explorer 运行的漏洞一起使用,则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一旦利用其他漏洞,攻击者随后可能利用此公告中描述的漏洞导致任意代码在中等完整性级别运行。

重要

特权提升

可能要求重新启动

Microsoft Windows

MS15-076

Windows 远程过程调用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67505)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Windows 远程过程调用 (RPC) 身份验证中存在该漏洞。如果攻击者登录受影响的系统并运行经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序,那么该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以完全控制受影响的系统。攻击者可随后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帐户。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MS15-077

ATM 字体驱动程序中的漏洞可能允许特权提升 (3077657)

此安全更新可修复 Microsoft Windows 中的漏洞。此漏洞在攻击者登录目标系统并运行经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序时允许提升特权。成功利用此漏洞的攻击者可执行任意代码,并可完全控制受影响的系统。攻击者可随后安装程序;查看、更改或删除数据;或者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帐户。

重要

特权提升

需要重启

Microsoft Windows

 

参考信息: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5-Jul

信息提供者: 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