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复旦大学信息办来校调研

  12月22日上午,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新、副主任王亮率综合办、网络中心、信息中心、运行服务中心、安全中心等部门技术骨干一行9人来校调研信息化建设。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及相关人员与来访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启鸿首先对复旦大学信息办王新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复旦大学作为全国一流大学,信息化建设也是全国一流,欢迎复旦信息办到校指导,传经送宝,复旦信息化建设的经验、成果很值得我校借鉴与学习。张启鸿向调研组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以及“十三五”开局以来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各部门不断加强思想统一,信息化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等进一步融合,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视通视频会议中心等服务平台的建设,师生逐渐享受到信息化带来便利,同时也认可了信息化。张启鸿表示,信息化日新月异,在技术、观念上不断更新,对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今后能够向贵校多学习,不断加强交流合作。

  随后,魏楚元作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详细阐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发展模式及相关举措、信息化实践与成效。他表示,学校已实现了数据完全共享,大数据分析基础已初步具备,下一步将不断加强数据分析与利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王新表示,看到近两年来北建大信息化发展之迅速,感到非常震撼,学校信息化工作全方位覆盖,IT基础设施建设十分完备,业务流程治理很有特色,此次调研收获良多,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双方一同参观了智慧校园中心,就信息化建设等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供稿:刘书青

审核:魏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