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结合指导性研讨议题,研讨如何运用信息化促进培养新时代高质量人才,5月2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充分听取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对信息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加深入了解师生在教学信息化方面的实际需求。两场座谈会在智慧校园中心128会议室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的一线教师、学生代表、网信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首场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张启鸿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制定了“信息助校”战略,深入推进信息化大学建设,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服务等方面深度融合,这两年通过业务流程优化与再造工程的实施,相继建设了统一信息门户、OA办公系统、网上办事服务大厅、iStudent社区、E视通视频会议中心等一系列信息平台,信息化对促进管理服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信息化的根本目的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归根结底是服务好广大师生。此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一线教师对于信息化的真实需求,帮助找出短板和差距,为做好师生信息化服务工作,尽快打通信息化的“最后一公里”。

  来自学院(部)的老师们畅所欲言,就信息化应用和需求一一发表了看法,积极分享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深切感受。老师们针对无线网、智慧教室、教务管理信息化、超星课堂、文献资源检索、论文查重、财务系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张启鸿副书记指出,学校尽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在信息化时代,同学们应该更聚焦于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为增长知识服务,更适应信息化时代学习模式。同学们是信息化的最大用户群,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好的建议和需求。

  每位学生代表就常用平台的使用问题、选课、网络使用、学习资源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座谈会后,张启鸿与网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就会上师生提出的相应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工作,要求尽快落实师生们的关切点,切实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供稿:刘书青  审核:魏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