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网信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10月1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信中心党支部在大兴校区会议室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魏楚元主持会议,网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魏楚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

  参会的同志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个人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坚定个人信念,扎根教育事业,爱惜这份职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个人履职能力和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实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无愧于党和国家以及人民的信任,无愧于教师的无上光荣。

  最后,魏楚元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谈到: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根本。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要政治上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在具体工作中,要贯彻实施“信息助校”战略,协同育人,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