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中国传媒大学来我校调研一卡通建设情况

  11月28日上午10点,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主任蒋久强、网络中心刘波老师、卡务中心唐佳容老师一行3人到我校调研一卡通系统建设情况,我校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绪华、一卡通管理部部长谢烈虎、信息系统部部长彭升辉在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B座128会议室与来访嘉宾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孙绪华主持。

  孙绪华对蒋久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信息化及一卡通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当前新技术突飞猛进的背景下,高校的信息化与一卡通的建设与服务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我们要紧抓机遇,将一流的技术与高校业务紧密结合,切实提升信息化及一卡通的服务质量与用户体验。

  

  蒋久强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谈到中国传媒大学正处在进行信息化建设的规划与起步阶段,目前首先实施一卡通系统的更新换代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北建大在一卡通系统与业务方面的建设经验,以提高一卡通系统的建设保障,促进一卡通的高质量服务体验。

  随后,谢烈虎对我校一卡通的建设背景、历程、总体建设情况、具体建设内容、新技术如NFC和人脸识别的探索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了一卡通系统及相关业务的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会上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

  会后,双方在智慧校园中心大厅进行了合影留念,调研组对此次调研成果做了成分的肯定,双方表示,在今后的时间里将在信息化及一卡通建设领域深入探讨和互取经验,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形成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