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

10月30日,我校召开2023年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刘蔚、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高士杰、网信中心副主任孙绪华,各学院、各部门办公室主任、正版化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楚元主持。

首先,孙绪华传达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软件正版化检查工作相关要求,介绍了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背景,解读了2023年学校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实施方案以及部署下一步需要完成的相关工作。

刘蔚对设备资产台账管理提出相关要求,要求各学院、各部门针对登记在国有资产账目上的计算机设备必须按照要求安装正版化软件,并对后续计算机办公设备购置以及资产账目管理提出新的要求。

高士杰提出保护知识产权、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各部门督促在职在岗教职工签署《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等工作。

魏楚元提出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上级关于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形成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有效合力。他指出: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对软件正版化和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学校作为教育系统重要单位,要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提高教职工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和使用正版软件的自觉性。二是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各部门要克服困难,压实责任,细化职责分工,明确任务重点,协调人员,依法依规及时推进,确保软件正版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统筹安排、严格落实。网信中心将会同国资处、人资处、教务处等部门,深入到各单位开展软件正版化实施工作,统一部署和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

与会人员就正版化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沟通。